产品经理必知的 20 个数据指标(广告指标)

产品经理必知的 20 个数据指标(广告指标)
Half Dome. Yosemite National Park. Spring 2013.

CPM

cost per impression,按千次展示付费,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,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。
CPM=(广告费用/到达人数)×1000,比如投入广告费用 200 元,有 10000 人浏览过此广告,则 CPM=(200/10000)×1000=20 元
CPM 取决于产品的印象,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,是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,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果最好的渠道。

CPA

cost per action,按行为付费,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计费,不限广告投放量。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获得一个注册用户、下载一次软件,或是填写一次有效问卷等,这些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。

CPA=广告费用/有效转化次数
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,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行为(如注册或消费行为),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。

CPC

cost per click,按点击量付费,对某一广告点击所产生的广告费用,统计点击量可以设定一定标准,比如对于同一个 IP,在一个时间段内重复点击,统计为一次,也可忽略 IP 的限制,直接统计总点击量。
CPC=广告费用/点击量
CPC 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,但也有其缺陷,比如虽然用户没有点击广告,但他已经看到了广告。

CPS

cost per sales,按销售付费,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来计算广告费用,
CPS=广告费用/有效销售量
适合购物类、导购类、网址导航类网站,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。

CPT

cost per try,按试用次数付费,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以试玩或试用为付费标准。
CPT=广告费用/有效试用次数
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,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刷流量,是最真实有效快捷的营销方式之一。

发布者:在白云上看你,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52her.cn/6196.html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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